今天…是一個下雨的夜晚。
在三樓宿舍房間內的我們卻聽到每天都都會聽到的貓叫聲
那是舍貓在找他小孩的聲音…
這聲音…我不會形容,很悽涼…
舍貓是住在二期宿舍這的一隻花貓。
每天都很乖的出現在六樓的走道上曬日光浴。
每次回宿舍要是看到牠都會蹲下去摸摸牠
而他也都是很乖很享受的讓我們把她當玩具貓在摸。
一兩個月前牠當媽媽了,爸爸則是一隻我沒看過的黑貓
(我雖然沒看過,但是我朋友有很多都有看到)
牠生了四隻小貓,三黑一花…每一隻都超可愛!!
回宿舍時看牠們共享天倫對我而言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小貓雖然都還沒有斷奶,但是卻都每一個都很頑皮,都很可愛…
直到幾個星期前,因為宿舍有人反應說貓咪會去咬衣服翻垃圾…
學校的打掃阿姨便將那些小貓趁母貓不注意時將小貓帶走。
從那天起,每天晚上都會聽到母貓在呼喚小孩的聲音。
我不知到哪些小貓怎麼了,是被其他人收養了?還是…?
我只知道我看到我身為人的自私。
只因為垃圾被翻、只因為自己的不方便就說一切都是貓的錯。
卻從來沒有去想過垃圾會被翻不是因為我們沒有把垃圾整理好。
卻從來沒有去想過衣服被咬是不是因為自己掛在外面掛太久沒有去收。
我不懂明明都是活在地球上的動物,
為何身為『人』的我們卻不能夠替其他生物多想想。
當我們看著電視新聞播報著哪個小孩沒有了父母、或是哪對父母失去了小孩
就開始覺得說對阿對阿…他們真的好可憐,因為父母小孩是一條心的。
但是這樣的同理心卻不能用在動物身上…
試問誰不想可以父母子女共享天倫的,
試問誰不想好好保護照顧自己的孩子呢?
但是卻因為我們的反應讓貓媽媽失去了小孩,而小貓們則失去了母親。
試問一隻隻還沒有斷奶的小貓就這樣被帶離開母親…
牠們要怎麼樣才能夠活下去呢?
在都還不會自己覓食的情況下,那些小貓咪怎麼活下去?
或是那些願意收養小貓的飼主又得怎麼去準備小貓的食物?
明明就一樣是一條生命卻這樣的不受到重視。
我不夠要求每個人都跟我一樣當個保護動物協會的隱藏會員。
但是…我只希望幫在覺得動物煩的時候,可不可以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先做好。
或是站在動物的立場去想想,不要這麼自私…
前幾天看古靈的小說時看到狸狸寫的序,同樣是講到這種情況。
所以感觸非常的深…因為那種聲音真的很悽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橘 的頭像

    *海洋祕境*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