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裡新聞.報紙看多了…
不知不覺中內心又會有著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想法
但是也因為太多了 所以根本不知道該從何打起…
所以我還是從我自己的事情聊聊就好
這次回彰化確定是我自己一個人下去了 
所以要事先去寄摩托車 行李不能帶太多
只是一想到還要搬吉他走那麼遠的路我就覺得煩= =
是說及他可以用寄的嗎?有沒有人寄過啊?

今天下午要出去繳學費的時候
我媽說什麼他們最近看大愛台看的比較多
都有把證嚴上人的開示聽進去
所以要讓我自己學獨立 這次就要我自己回去
學獨立沒有什麼不好 我自己似乎也不太愛依賴別人
獨立對我而言是生活必需品
但是我討厭是我爸媽在過度干涉我的生活後
又怪我說我不夠獨立
對於家長而言 那些干涉是關心 但是對我而言卻不是
在什麼都要管了之後又說我不聽話 又說我不夠獨立
這樣真的很矛盾耶!
每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在人生路程上
很有出息 走的很平穩 但是卻常常忘記說
他們規劃的路程是不是我所希望我所想要的!
今天 我聽到我媽的那番話後
很直接的就回了她說心中長久以來的話
「在每一樣都要干涉之後才要我學獨立 搞屁啊!」
從國中國小的成績 高中時為了升學問題 到大學的成績及生活種種
每一樣都是我必須跟他們爆發一次又一次的衝突
才有辦法讓他們了解我內心的想法
國中時因為成績曾經說出「成績好又不能當飯吃」的話
高中時因為升學曾經說出
「考大學是我考又不是你們考 我的未來是我的又不是你們的」
對於我父母的管教我真的很感謝他們讓我對於外人有著很好的禮貌
但是對於父母親我還是總會覺得他們從沒真心聽我再說什麼
一直一直都認為他們安排的一切是我最需要的
一直一直都覺得我應該聽他們發饒搔卻不能回嘴
一直一直都覺得他們所說的才是對的 卻不曾想過
是不是有些事情我反而比他們都還要了解呢?
在成績上我只要中間當個中庸的人就好也不想去爭什麼
他們卻希望我可以在系上拿下一片天空
這個問題也一直都是我們的衝突點 因為對於成績認知的鴻溝

雖然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第一永遠只會有一個
我一點都不想要去爭那僅有的第一.第二
我一點都不想要當個風光的主角 企業裡面重要的決策者
我只希望我是個稱職的綠葉可以襯托出其他花朵的美好
我只希望我是個公司裡面的小小螺絲釘 讓大家都能運作正常就好
我想我的生活不需要多麼的光鮮亮麗 我只要平平凡凡簡簡單單就好
我想我的生活也不需要一帆風順 因為再跌跌撞撞的同時 我可以學到更多
雖然跟父母的觀點不同 但是我還是會盡力去達到他們的要求
只是會從中找到一個折衷的辦法 雖然他們可能不是很滿意
但是我覺得這就是我的人生 我要怎麼過決定權是在我的手上
大家可以提供意見卻沒有替我下決定的權力
獨立 只是我父母眾多要求中的其中之一
我想我會將它做的很好吧!
因為唯有獨立我才可以活出真正的自己吧!
一個不受拘束的人生…

追申…
我會搬新的摩托車下去 聽說沒有這麼重了
這樣我應該比較容易採到地板吧(笑)
等星期一晚上車來的時候我就會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橘 的頭像

    *海洋祕境*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