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是NHK台慶時撥出的片子。。。一共只有五集而已,我剛開始會想去看這部片子純粹是因為我喜歡仲間由紀惠和米倉涼子,可是我一直沒有時間去找。。。直到前幾天很碰巧的在師大那邊買到了它,看完之後我深深的被感動到了!

   這部連續劇主要內容是再說一對姐妹之間的牽絆,二次大戰之前日本有一股去巴西工作的掏金熱,而高倉一家也是其中之ㄧ,但是在做體檢的時候妹妹-高倉 夏(志田未來飾)被檢查出有砂眼而無法成行,必須獨自留在日本。這是姊姊-高倉 春(齊藤奈奈飾)答應夏說三年後他們就會回來日本!在這段期間她會一直寫信給她,卻萬萬沒有想到姐妹倆互寄的信卻都沒有收到,而她們一分開就是70年。。。

   這年高齡80的春(森光子飾)帶著即將要在日本唸大學的孫子-高倉大和(今井翼飾)從巴西回到了日本,也找到了夏(野際陽子飾)但是夏確對春說:「我早在70年前就被拋棄了,我沒有姊姊也沒有父母」並且很冷漠的走開了,夏的態度讓大和很不滿,終於問春什麼會執著要找到夏。。。這時春開始講起她們一家在巴西的辛苦歲月。。。而夏也去拜訪堂姊後意外拿到了當年被伯母拿走的信!那些信全部都是春寄給她的,但因為裡面有錢而被伯母收走,所以她從沒有這些信。。。春的兒子也在廢棄的車站中找到了夏寄來的信!姐妹倆看著70年前的信開始了解雙方在那段期間過著是怎麼樣的日子。。。 :em15: 

    就再春要回巴西的前一天夏來到飯店和春相認了,在旅館中相隔70年從未見面的姐妹繼續訴說著自己的故事。。。一直說到天亮(連大和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em09: 大和送春去搭飛機回巴西的時候,春對大和說:「以前的我,總覺得一定要回到日本來,但是這次回來後發現我還是想要葬在巴西,我還喜歡你們都在身邊的感覺。。。所以你大學畢業之後一定要再回巴西喔!」之後春在飛機上跟空服員要了一份報紙看的時候才發現夏的財產全被她兩個兒子給賠光了,現在的夏一無所有。。。(把夏的那些虧本吸收並掉的正是夏的兩個老朋友,那兩個老朋友總是在夏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就在夏將所有家具賣掉的時候大和來找夏了。。。夏要大和不用擔心,也不要讓春知道,這時大和拿了春寄來的一封信說其實春早就知道了!心中希望夏能來巴西,終於夏踏上了去巴西的旅程!實現了當年跟姊姊一塊去巴西生活的願望。。。

    這部片子中的姐妹牽絆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當春和夏必須在碼頭邊分離的時候那種姐妹之間的不捨深深的感動我。。。片子結束的時候整個心中是感動與歡喜的,因為春和夏終於實現了當年她們在北海道時所做的約定:「永遠都不要分開」看著她們的命運因為戰爭而一再的被捉弄,從他們身上我也看到了人的韌性。。。及姐妹之間那種濃的化不開的牽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橘 的頭像

    *海洋祕境*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