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經過了昨日晚上氣溫的驚嚇之後,今天我就多穿了一件保暖衣,準備出發前往今天所安排的行程。不免俗的(?)我又叫了我妹叫很久,叫到我火氣都上來了,而接下來的幾天都是這樣的情況準時上演。預告-接下來的照片會越來越少,就將就點看文字敘述吧(喂)

 

~阪神行第二日~

行程:東急→三宮神社→生田神社→北野天滿宮→北野異人館→元町商店街→東急→ザ・スカイブッフェ→東急

天氣:神戶(晴天,1~8度)

  一大早因為怕行程趕不上,所以就決定早一點起床準備出門。不過既然有自助早餐當然要吃飽飽的,雖然說我對於這樣一家小小的旅館所提供的早餐不怎嚜期待,但是後來證明:我錯了(跪)食物選擇度雖然不是那嚜的多,但是卻是好吃到一個爆炸的極致。尤其是那漬物跟味噌湯,好吃到讓我都要飛上天了。不過太貪心的結果就是差點吃不完,而且肚子都要撐到爆掉了!!

  一出飯店迎面而來的是冷到不行的冷風,我根本就在我家的冰箱裡面吧!!手動到差點沒知覺。就這樣在挑戰自我極限的同時,我們準備前往第一個目的地:生田神社。結果好死不死的,我們又˙迷˙路˙了!!等我們發現迷路這個事實的時候,我們眼前出現的是三宮神社,所以今天的行程多了一站。

_MG_1838.JPG

 

_MG_1839.JPG

↑這時候只是日本時間八點多,台灣時間還只有七點多勒!不過既然來了那就參拜一下。不過不知道是太早到還是說這邊本身沒有賣御守之類的地方,整個三宮神社冷冷清清的,而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這是有一系列的神社耶!在神戶從一宮神社到八宮神社都有,不過我沒有時間,不然我還真想全部跑遍勒!

 

  回頭之後我們終於在好心的路人指點之下來到了著名的生田神社。題外話一下,那個路人真的很可愛,當我們問說要從這麼十字路口離北野異人館有多遠的時候,那個路人還直接用手當比例尺比給我們看,其實說真的不用這麼費工夫沒有關係的啦!我們順著路人的指示方向在走了幾分鐘的路後,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很多導覽書中都有介紹到的-生田神社。

_MG_1844.JPG

↑生田神社:位於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主神是稚日女尊,在日本稚日女尊又是掌管因緣的女神。聽說當年(?)藤原紀香跟陣內智則就是在這邊結婚的,不過很可惜我們沒有看到任何一場結婚式。

_MG_1845.JPG

↑這水真的有夠冰,就像剛從冰箱裡面拿出來的一樣,不過洗手是參拜神社的必要條件。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洗,下場則是我的手凍到幾乎不聽使喚了。生田神社很貼心的是在這裡有貼上教學,告訴你要怎嚜去洗手。

_MG_1847.JPG

↑從參拜處往前拍的。雖然說上課時有教到說是兩敬禮兩拍手,可是知道是一回事,參拜的時候又是另外一回事,我整個人就是被台灣的參拜法給制約了,希望祂可以原諒我那怪怪的台日合併參拜方式才好。

_MG_1849.JPG

↑這是稚日女尊後方的神社,名字有點不清楚了,不過他是商人必定參拜的神尊。就像台灣商人會拜關聖帝君之類的是相同的到哩,不過跟生田神社的主神社比起來,是小了許多。

_MG_1851.JPG

↑生田神社裡面的生田森林。似乎是有開放,不過實在是因為已經冷道受不了了,所以只有在外面拍照了事,如果是夏天的話,我想這個森林會是一個很好避暑的地方吧!

_MG_1853.JPG

↑生田神社裡面的稻荷神社。這裡的稻荷神社跟大阪的差不多大,比京都的小很多。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稻荷神,所以只要有稻荷神社的地方我一定要過去晃晃。而稻荷神社旁邊的出口就是通往北野異人館的捷徑。

  異人館是每個到神戶的團必去的地方,所以那邊也真的充滿了中文、韓文、英文等說明。不過我們一開始去的時間算很早,所以還沒有什麼人,而就在往異人館街的階梯時,我遇到讓我心花怒放(?)的事情。在爬階梯的時候我突然聽到隔壁下樓梯的兩個OL說了一聲:かわいい。我這個人好奇心非常的重,所以就往他們那個方向望去,結果發現他們是在看我?!於是我就對她們點了點頭,她們整個很雀躍的對我說:こんにちは。我也回了一句:こんにちは。這算是意外的小插曲嗎?

_MG_1854.JPG

↑來到異人館必去的神社:北野天滿宮。北野天滿宮拜的就是菅原道真。菅原道真是日本的學問之神,也是雷神。地位比較像是台灣的文昌帝君,所以要考試的人到日本,如果看到"天滿宮"一定要去參拜一下喔!我們跟天滿宮其實很有緣,因為在大阪我們住宿的附近也有一間天滿神社。

  異人館因為經費(?)問題,我只去了風見雞館萌黃館兩個館而已。不過因為我妹是高中生,所以她的門票費全免,這對我來說超級心理不平衡的啦!不過日本人很相信人耶!我想如果那時候我說我是高中生的話,她們應該也是會相信吧!在大阪證明,果然沒有人會覺得我已經大學畢業了,這是題外話了。

_MG_1858.JPG

↑風見雞館的內部。

_MG_1863.JPG

↑萌黃管一隅。這幾天在日本我最開心的是,看到了久違的陽光。

_MG_1868.JPG

↑萌黃館的外觀。聽說萌黃館原本不是這個顏色的,是後來整修時才全部漆成這個顏色,才被稱作萌黃館的。

  萌黃館旁邊有一個小公園,我再那邊看了一個日本人的雜耍,然後真的好多台灣旅客。到處都是中文,有一點小噁心的感覺。可是說也奇怪,一堆店員都會先問說你是不是從中國來的。拜託,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除了一個在紀念品店裡面跟老闆娘聊天的客人直接問說是不是台灣人之外,而且那個人的中文好到讓我嚇到。日本現在是被中國給攻陷了是吧!

  原本還有打算要去布引藥園的,可是算一算似乎經費有點吃緊,加上它在更山上,我真的很怕我到上面後會被冷死,所以就放棄了這個原訂計畫,離開異人館區後我們徒步走到了元町。元町是介在神戶港跟三宮中間的一個商業區,那邊有一條很長的元町商店街。而且老話一句:很長很好逛,加上又都在特價,所以我又在那邊失心瘋了(囧)所以光是在神戶這兩天我就花了三、四萬日圓。這也是我後來在大阪窮到要脫褲子的序曲。在元町商店街那邊,有一間森谷商店,它賣的可樂餅好吃到會讓人流眼淚,薄薄的外皮裡面塞了滿滿的馬鈴薯泥跟好吃到讓人難以忘懷的神戶牛繳肉,而且一個才賣80日幣。再大冷天裡面吃著熱呼呼的可樂餅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就算因此排了20幾分鐘我也甘願!

 

_MG_1869.JPG

_MG_1870.JPG

↑在往元町的路上,經過了NHK。窗外所貼的最新大河劇:江~公主們的戰國~之宣傳海報。到目前為止這部大河劇我給的評價還不錯高,聽說這週要撥出的是:本能寺之變。

_MG_1871.JPG

↑路上經過的神社,不過已經沒有零錢可以參拜了。

 

    提著大包小包戰利品回到飯店之後的我們,並沒有馬上閑著,收拾了一下要爆炸的行李後我們前往今天晚上要吃自助餐的地方。不過那裏還真的有夠給他偏僻的,不過因為我約的時間太晚,所以我們只好把附近的便利商店都逛完了。可是卻在要去吃飯的時候,我居然不知道怎嚜進去(大囧)就在我無所適從的時候,迎面而來的一對情侶解救了我,而且他們人好到陪我們找到門進去後還幫我們確認有這家店之後才離開,我都感動到要痛哭流涕了T^T他們人真的太好了!!

_MG_1872.JPG

 

_MG_1873.JPG

↑晚餐的飯後甜點,很好吃。可是日本人的盤子跟份量也太小,吃的超不過癮的。這家餐廳便宜、好吃,但是唯一缺點是收盤子的速度也太慢,應該說根本沒有怎嚜在收,我們桌上跟隔壁桌的桌上堆滿了盤子,也不見服務生幫我們收乾淨。這時候就會開始懷念起台灣的服務生們效率之高,可以跟蒼蠅作為比喻也不為過(喂)

_MG_1875.JPG

↑晚上的三宮JR線

_MG_1877.JPG

↑晚上的街道。

 

  回到繁華的三宮後,依照慣例我們還是直奔三宮商店街,買了晚上要泡澡的東西跟眼罩之類的回到了飯店。就在我妹放水準備泡澡的時候,水龍頭排出來的水居然是綠色的,而且還有不明的粉末。我妹整個傻艷打電話到櫃檯去詢問,當然,依照日本人的服務態度馬上前來查看,只是我們的東西很多,然後我妹的床鋪整個大爆炸,只見櫃檯人員一進到房間,起先臉色還好,可是一看到我妹的床就整個臉色有點嚇到的感覺(可是掩飾的算不錯!)而浴缸的水也在櫃檯人員來的那一刻變乾淨了!!櫃檯還是請了水電工杯杯來查看,後來研究可能是燈光的問題。不過在研究出來之前還是已經決定讓我們換到隔壁房了,所以我們就留下大爆炸的房間(有整理過啦!)換到了隔壁,悠哉的度過了我們在神戶的最後一天晚上。明天開始就是我們的大阪大冒險了。日本七日行剩下最後的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橘 的頭像

    *海洋祕境*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