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哀悼文,不喜者誤入。





今天跟我媽通電話的時候,聽到了一個讓我很震驚的消息。
我國中班導的老婆,也就是我的師母,最近過世了。
聽說是生第二胎的時候,羊水感染走的。小孩平安。
老大才三歲,小的剛出生…聽說老師哭的很傷心!
我聽到時候我嚇很大,因為…誰也想不到會發生這種事。
一個原本是開開心心的喜事,現在卻變成了喪事。
師母,在我印象中是小小隻的,有一點酷酷的…
眼睛大大的,真的很漂亮…雖然我跟她沒有什麼交集。
如果沒有記錯好像是教國文的,沒錯…師母跟老師是同事。
第一次知道師母是老師結婚的時候…再我國二還國三那年結婚的。
老師請了一個多月的婚假。順便帶師母去蜜月…
當看到老師的時候,老師只要聊到師母就一臉甜蜜。

幾年前回去學校的時候,還有看到師母來找老師ㄧ起下班。
幾年沒見,聽到的卻是師母過世的消息…
突然間覺得,世事真的難料…沒有一個準的。
不知道該怎嚜說,真的就是一個你認識的人突然間消失的錯愕。
還是依然哪樣,沒有任何真實感可言。
雖然我沒有給師母教過,但是相信師母是一個好老師、好媽媽。
算一算,師母應該最多才40出頭而已…卻這樣離開了。
不知道該對師母說些什麼,因為她應該對我沒啥印象…
畢竟,我不是她任教班的學生…跟她的感情並沒有很深。
但還是想對師母說,師母…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橘 的頭像

    *海洋祕境*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