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隱形眼鏡相遇至今已經即將邁入第四年了吧!
這幾年我的近視度數沒有增加,一直停留在六百多度左右
(雖然我的眼鏡及隱形眼鏡的度數是五百七十五度)
這幾年來因為有隱形眼鏡讓我重溫那沒有眼鏡的歲月。
第一次與眼鏡當朋友的時候我是小四,帶著雀躍的心情
但是卻也因此我開始討厭每個學期初的健康檢查
因為這代表著我又要面對我矮小的身高及越來越深的近視度數
每次換眼鏡時不免換來ㄧ頓罵,因為我幾乎都是ㄧ年一百度的跳。
眼竟幾乎是我的造型之ㄧ了吧!我也開始體認到戴眼鏡的不方便…
下雨天時的不方便,吃東西時的不方便,上體育課時的不方便…
我開始討厭自己有近視。就像高中護理老師說的:近視也是殘障的ㄧ種。
因為當我拿下眼鏡的時候我看到的是朦朧的世界,看不清楚真正得樣貌。
就這樣眼睛陪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辛苦(?)的日子。
不離不棄一陪就是三百六十五天。直到我的度數增加必須換眼鏡時
前面的那ㄧ付眼鏡才宣告功臣身退。

高一的時候,我的世界加進了隱形眼鏡這個東西。
第一次戴隱形眼鏡的感覺真的很新鮮。
突然間覺得可以擺脫眼鏡的重量真的是ㄧ件很幸福的事。
上體育課時不會因為滿臉的汗水讓眼鏡一直滑下來
吃飯的時候不會再因為熱氣而眼前一陣白茫茫
真的輕鬆很多,而且眼睛的度數沒有再增加了!
每天清洗隱形眼鏡也是變成我的每天例行公式。
有人說我帶眼鏡時的眼神跟我帶隱形眼鏡時的眼神差很多…
但是我不知道到底差在哪哩,我只知道拿掉隱形眼鏡後的我眼睛大了一點(笑)
這一戴又是即將邁入第四年的歲月。
但是有時候卻又有不想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時候。
因為有時候會想就讓自己生活在迷濛的世界之中,
但是我還是喜歡看清每一個人的臉每一個人的眼神及舉動。
因為這樣才能夠體認到更多人不ㄧ樣的生活方式與態度!
每天將殘留在隱形眼鏡上的蛋白質等東西用隱形眼鏡藥水沖洗乾淨…
明天的時候又是ㄧ個乾淨的清楚的新視界
我的新似乎也得這樣每天清空,將好的東西留下
丟掉那些不好的陰暗的思想,這樣的我才可以每天活的很開心很快樂
人生就是那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幾十年而已。
每天開開心心的面對,有任何麻煩只要努力往前就可以了!
人生不需要長,只要活的精采就可以了。
生活不用看的太清楚,不用看的太仔細,只要不要差太多,ㄧ切朦朧就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橘 的頭像

    *海洋祕境*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