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之前用ZONE的秘密基地換成現在這首原住民語的歌
寒假時大愛台撥的「美麗晨曦」 它所發行電視原聲帶中的歌…
作者及演唱者是身為布農族的朗蔚…
我真的覺得很好聽XD 我很想把歌詞打出來~
但是因為是布農族語所以我打不出來(滾)
而官方附的歌詞我放在台北沒有待下來 所以只好作罷!

這首歌主要在說的是布農族的一個傳統故事…
說一個布農族部婦女被擄到他族去
在路上她就偷偷的邊走邊種下一個個的蕃薯…
當她去之前就已經懷孕…
她的小孩就在他族中成長!
而四周的小孩都跟這個布農族小孩不一樣。
在這個小孩成長的過程他的母親就一邊教他布農族的傳統語言及歌
當小孩長大後想起母親跟他說過的話
沿著蕃薯葉找到了回家的路!
也終於看到了他從出生以來從未謀面的父親…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地的蕃薯葉
只要沿的蕃薯葉籐就可以找到前往心靈故鄉的路!
找回那真正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橘 的頭像

    *海洋祕境*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