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愛劇場-『愛相隨』之後我繼續準時收看『美麗晨曦』
『美麗晨曦』是再說台東關山布農族的第一個志工-胡玉貝的故事
胡玉貝一家因為酗酒而發生了許許多多的車禍及問題
最嚴重的要算是她先生古慶喜的那場車禍
因為傷到腦部所以做了兩次的手術 
命雖保住但是變的左手左腳無力又有後遺症-癲癇
但是他們還是十分樂天的面對她們生命中的種種難關!
夫妻兩個在胡玉貝的好友-蔡師姊的帶領走進了慈濟的世界
成為慈濟關山分院的布農族翻譯人員 也幫助了更多的族人
雖然她的族人還是會有酗酒的問題 但是卻也漸漸的認同玉貝的觀點

對於胡玉貝我相當的佩服 不僅僅是她的樂天.努力
更重要的是她內份對於生命的韌度
再面對一連串的生命衝擊及許許多多的難關 她依然可以咬緊牙關繼續努力
就算生活在艱苦 她身上的家計重擔再怎麼沉重
她依然可以很樂觀的面對 不斷的成為家中的支柱
而她的先生 古慶喜再受傷之後雖然無法繼續工作
卻退至家裡作內勤跟著胡玉貝一同支撐他們的家 更成為玉貝最有力的後盾
不論這個家遭逢多大的變化 她跟慶喜之間的感情依然沒有變淡
而夫妻兩人跟五個孩子之間的感情也依舊深厚
再一次又一次的災難中一家人的感情更加的穩固

在高慧君.嚴孝銘的詮釋中 我看到了玉貝跟慶喜那濃厚的感情
很單純.很深厚 更重要的是那份生命與共不離不棄的態度
雖然中間有著許多的等待.許多的挫折依然真心對待
再古慶喜動第二次腦部手術的時候他對胡玉貝說的這段話
『玉貝 這麼多年來妳幫我生了這五個小孩,為了這個家這麼辛苦又要照顧我的生活 可是我好像都沒有對妳說過謝謝的話,那是因為我總覺得我就是妳,而你就是我 但是這次意外之後我才發現我們還是會分開的,那時候我就不是妳,你也不會是我 玉貝,如果這次手術不順利的話 妳不要太難過,有適合的對象就跟他走 這樣我才能安心啊!』
真的很能夠打動人,因為是那麼樣的深情,那麼樣的替老婆想
也因為這場車禍讓他們更加的珍惜夫妻之間的那份緣分

說到古慶喜就像玉貝的搭馬(布農族語的「爸爸」)說過
『慶喜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
也就像玉貝對她大兒子華興所說的
『你爸爸很多感情都放在心裡都不說,他是一個只會做不會說的人』
也因為玉貝夠了解她老公,所以才更加的珍惜這份感情
而古慶喜對於兒子們的教育其實也都會身體力行
向華興因為車禍問題必須賠償80萬 全家齊力借錢還債
玉貝還對華興說出『我們家快樂的時候是一家人,現在有困難更是一家人』
也因為華興的事情讓酒醉的慶喜教了華興跟華金他所謂男人的擔當
『男人的第一個擔當就是 最錯是就要努力償還 第二個擔當就是要擔起妻兒的責任』
所以他決定賣掉他所寶貝的吊車來籌錢
而對方也降價只要古家陪五十五萬就可以和解了
這算是老天給他們家的一個機會及生路吧!
『美麗晨曦』目前還在撥出中 我相信在剩下的10集中我還可以有更多的感動
從小人物的平凡生活中 發現平凡中不一樣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橘 的頭像

    *海洋祕境*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