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的感想…(有雷!如果沒有看過的人可以跳過這樣。)

「ㄟ 你看過海角七號了嗎?」這句話幾乎是現在所有人的招呼語了
很久…沒有任何一部國片像「海角七號」這麼的紅了。
就連之前的「練習曲」或是現在一起上映的「囧男孩」
都沒有「海角七號」這一部讓每個人口耳相傳的推薦、去看
這個週末我也慕名前往戲院觀看這部在台灣紅遍半邊天的電影。
看著整場爆滿的人,不由得讓我有開始期待這一部電影的心情!
(開玩笑,在華x威秀那種大型的電影院,國片要滿廳很難耶!)
就這樣兩個多小時就在笑聲跟感動中度過,心中也充滿滿滿的想法跟感動。

「海角七號」- 平凡中那最真實的感動。

電影的開始用個台北的繁華襯托著男主角-阿嘉的失意。
一個南部小孩為了自己的樂團夢之身到了台北,一待就是十五年。
卻依然什麼都沒有得到,只能收拾好自己僅有的東西回到了自己的老家-恆春
而在同時一個在台灣模特兒公司的日本人公關因為工作而來到了這個小鎮
就這樣在這個恆春純樸的小鎮,因為一封從日本寄來的信、一場演唱會的舉辦
而產生了這一個淚水與歡樂共同交織的動人故事。

「海角七號」- 爆笑卻不空談

海角七號中有著許許多多的梗,而那些梗不管看過幾次都還是會大笑。
雖然說著許許多多的國罵,但是卻又覺得是那麼的親切。
因為戲中的人如同生活在你我身邊的鄰居一樣,北部可能還好
但是我想中南部的朋友或是東部的朋友一定會覺得:這不就是我家旁邊的誰誰誰嘛 的感覺
裡面有太多句經典的對白,會讓人發自心的爆笑。
像是大家最公認的經典台詞應該就是茂伯的:「幹!我是國寶耶!」
這句話幾乎是大家那這陣子msn上的狀態吧!
可是我覺得阿嘉的繼父那一段台詞也很經典吧!

「你好!我是洪國榮,代表會主席,身高170,體重75公斤,今年60歲,
興趣是吵架、打架、殺人、放火,我最大的願望是放火燒了整個恆春。
把所有年輕人找回來重建鄉鎮,自己做老闆,別做別人的伙計。」
這句話雖然講的很爆笑,但是卻也反映出小鄉鎮的人才凋零,人口老化的問題

「幹!誰說恆春沒有人才!」這句話也是經典中的經典吧(笑)

「你看過那青蛙交配嗎?那個母青蛙背上有兩三隻公青哇,你有看過那幾隻青蛙有吵架、打架嗎?
沒有嘛!那人幹麼去計較一男一女還是兩男一女呢?」這是水蛙在酒席上的發言。
這個發言要說很瞎是真的很瞎,但是你卻似乎不知道該怎麼去反駁他這個言論。
只能說:「你厲害!」←林曉培劇中的發言,卻也是大家共同的心聲啊!

「ㄟ…那個灌籃高手,現在紅色部流行了啦!」By 茂伯

這一部裡面有太多台詞是經典到讓人難以忘懷,我很少去記台詞的人
卻也默默把這些台詞灌輸到我自己的腦袋中,每每聽到這些台詞那些畫面就會很自動的播放
裡面每一句爆笑台詞都是這一部電影裡面不可或缺的因素。
充滿了台灣人的「台味」跟草根性,但是我得說-真的有夠台(汗)

「海角七號」- 暗藏玄機的搞笑

這個部份不知道觀眾們有沒有去發覺導演的用心。
其實這部影片裡面除了經典台詞之外也有很多爆笑的畫面
像是一開始恆春鎮鎮長辦公室時,秘書看到主席坐在鎮長席上時楞一下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他是鎮長,沒想到旁邊的黃西田才是客串的鎮長(汗))
還有就是主席在跟夏都黃主任說恆春的有什麼團的時候的幻想畫面
還有就是友子在阻只模特兒們去游泳的時候,說:「你們等一下還有工作,如果曬黑了怎麼辦(節錄版)」
但是她說話的對象剛好站起來,是個黑人(汗)
這個畫面真的要自己去看過才會發現說這個梗到底有多好笑
然後最好笑的其實是友子在發酒瘋的時候她的妝。
那熊貓眼似的煙燻妝(?)有多好笑就好笑。
這是導演故意布的局嗎?硬是要毀了田中千繪的形象是吧(笑)
(因為明明化妝品就有防水的,幹麼讓她擦那種會暈開的啊?)
其實這部電影裡面布的梗真的很多,每一個人說出來的話幾乎都是梗也都是經典
只有有很多梗必須自己去看過才有辦法體認說那個梗在哪邊。
(其實是族繁眾多,不及備載(屁!))

「海角七號」- 六十年前的情書,貫穿電影的靈魂。

七封情書,代表著日籍教師對於小島友子的思念與不捨。
如果這部電影裡面沒有了這七封情書的貫穿…可能就會失去他最令人感動得部份吧!

(信的中日文以聽寫出來,想看的人請至下一篇-海角七號-六十年的情書,貫穿電影的靈魂XD")

「海角七號」- 不同的愛情,相同的思念

勞馬的愛情如果是相思,那阿嘉與友子的愛情就是相守吧!
勞馬那份對於前妻的思念,跟那份無法抹去的思念,襯托著阿嘉與友子間的相守
而2007年在恆春這地方上演的愛情,也與1945年時的愛情做相輝印。
1945年的愛情是台灣女生愛上了日本教師,而2007年的則是台灣的主唱戀上了日本女公關。
不同的時代、不同的背景、相同的愛戀、相同的分離…不一樣的是對於愛情的堅持。
阿嘉的一句:「留下,或是我跟你走。」不一樣的觀點,卻是一樣的相守。
60年前的遺憾,似乎在2007年的愛情中得到了救贖跟釋放。

勞馬的感情可能就這樣一去不復返,卻可能在這時候得到了安慰。
對照勞馬的思念,水蛙的則是一個沒有結局的單相思。
一個除非人家離婚才有可能修成正果的感情。
而馬拉桑的感情似乎漸漸有了譜,雖沒有很明顯的線,但卻也漸漸明朗化了。
淡淡的愛情在發酵中,60年前的遺憾,在60年後的現在有了最好的答案!
誰說感情一定會要終成眷屬,但只要那個回憶是美的,這樣的愛情似乎就沒有遺憾吧!

「海角七號」- 每個人的海角七號

轉自官網的問題,就用這個部份當我這篇的ending吧!

1.已經看過幾次海角七號?或打算看幾次?

A:兩次!(有錢的話應該會是三次吧

2.最喜歡的一句電影台詞?

A:我最大的願望是放火燒了整個恆春。
把所有年輕人找回來重建鄉鎮,自己做老闆,別做別人的伙計。

因為這反應了台灣小鄉鎮裡面最大的願望吧!

3.看到哪一幕時,流下第一道眼淚?

A:我…我沒有流眼淚耶!
但是倒是有被感動到起雞皮疙瘩(望)

4.覺得自己最像裡頭的哪一個角色?

A:小島友子…吧!不是現代的友子,而是60年前的友子。
為了愛情可以願意去冒險,但是當愛情結束的時候…
卻依然可以堅強的活下去,找到自己的另一條路。
感情不就是要這樣,才能夠停留在最美麗的哪一個章節嗎?

5.最喜歡電影裡的哪一個元素?(例:音樂、演員、劇本、情書、風景...)

A:情書!雖然說音樂野很棒。但是情書讓我感動倒起雞皮疙瘩阿!

6.最想知道拍哪一幕戲時的幕後花絮?

A:都想耶! 不過電視上以經看過了(笑)

7.最後,許個願,如果電影最後結算的票房,創下更為驚人的紀錄,你希望?

A:我希望魏導可以拍出更多讓人感動的電影(笑)
  不過如果說就像田中說的,茂伯會裸泳的話我會期待一下下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橘 的頭像

    *海洋祕境*

    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